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让爱传出去

p/s: today have the mood to write post in chinese. sorry if inconvenient caused to you. =)


*小孩版的『让爱传出去』*


*成人版的『让爱传出去』*

当我想到我要去英国了,第一样东西让我想起的是很多身边的人都问我是否有紧张吗……
昨天晚上,我在床上睡不着。翻来覆去了很久(因为没看时钟,所以不懂几点),却在想,我去了英国,我的日子能这样子过吗?可以睡着这么大的房间,这么大的床,把窗口开到那么大,想去哪里就驾车出外吗?去了英国,我很肯定的是我会想念这里的亲人、朋友……我担心的,不是食物的适不适应、时间的相差、会不会每天跟别人出外派对等等。

我已经是个素食者,并且并不是很在乎吃进肚子的食物到底有几美味;只要得到三餐温饱,我已满足。而另一方面,我已归依受戒。在英国,我是会尽我所能不喝酒。竟然我不喝酒了,派对也会大大减少了啊,对吗?

众所周知,我对摄影很有兴趣。我当然也会带我的相机去咯……可是,我担心的就在这点:听说第二年并不容易读,而且每去一个国家旅游(大约7-8天)都需要五百至六百英镑。数目不少咧!!而且,我很想要的是得到1st class honor degree啊,加上我始终对我的拍摄技术有所保留。浪费了机会,就真的很浪费……

昨晚我的朋友点醒了我:你担心这些有什么鬼屁用啊?你现在都还没去,就担心这、担心那的。还没打仗就已经输了啦!反正你都要去的啊,那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啊~读书,就读好一切,考到最好;拍摄,就把美好记录拍下来,让每个人都能欣赏那里的风景。读书方面,我相信你是可以的,至于摄影,若你得不到最好的,那又如何?至少你已到达了那个国土,享受过它的一切。

这让我想起我之前在继程法师的“棒喝当头”中读到

生活中只有两件大事
吃饭和睡觉
这两件事处理得好
就一切都好了


以及

人生也只有两件大事
生与死
生已是过去
死还未到来
间中的都是小事
既然是小事
放下就没事


似乎我必须把事物看得更开……一切随缘!

法喜……法喜……

也希望大家都照顾好自己……好让我回来时,可以聚个会……呵呵呵呵呵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