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09

成佛之道佛學營

今天,
我已從十天佛學營“畢業”了。
這十天的思緒都還蠻摻雜的。
嗯,基本上的來說呢,在此營,您將會上5小時課程及兩小時十五分的靜坐。
請注意,
課程是分成 早、午、晚 = 二、二、一。
對于靜坐,也就是禪修。
簡單來說,它是yoga及meditation中之一。
靜坐的環節都會有兩支香,亦是兩個環節。
一個環節即是半小時。
也許您會好奇怎么可能兩個小時只有兩個環節?
那么另外一個小時在干嘛呢?
哈,當然,禪修呢有分兩種,即是動中修及靜中修。
在兩個環節之間,我們往往都會有穿插一些動中修禪活動的。
嗯,也許你們還是不明白吧,沒關系。
這些并不是很重要。


嗯,在此營呢,我們的動作多數于盤腿坐著的。
在盤腿坐呢,我們沒有一位是例外的完全沒移動過腳的。
當然,在靜坐時我們是嚴禁不動腳的。
為什么?
哈哈哈,原因很簡單。
當我們在靜坐時,我們會觀察我們呼吸。
此觀察會讓我們把心收攝,而修定。
那么,如果因為腳痛,而擺動了腳;甚至只是推了一點點而已,
此動作將慢慢讓你的腳痛增加,讓你更加想移動他。
此事我們曾經問過師父哦~
師父說過,我們感覺到痛,其實是因為內心的作用。
而如果想讓此靜坐做的很完善,就得完完全全專注于數息。
哈哈哈!!!
我在研修班里,感受到禪修的法喜,令人很究竟快樂。
可是呢,在此營我卻因腳痛而無法忍受啊~
你可曾試過坐了很久,腳痛的那種酸痛?
嗯,就是那種酸痛,可是呢,那種酸痛是比平時更長久……
甚至能痛到第二天的呢!
哎喲~~~
不過呢,在最后一天,
我終于能體會到我在之前的研修班那份法喜!
非常非常滿足了!
呵呵呵呵呵……
不行了,我一定要下決心每天都得用功了。
嗯!


此營中,主要目的是為了思大(UCSI)的佛學會而辦的。
因為他們也與我一樣,即將出國。
哈哈哈,真是沒想到我竟然能在此營認識到一班即將一起去英國的法侶耶!
此營真的覺得好多東西寫啊~
可是現在蠻累了,還是先早點睡。
下一張再補上吧~
嗯,感恩哦~
呵呵呵呵呵呵~~~~~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