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5, 2008

您是在指出?还是指进?

每当我们对某件事不开心的时候,我们一向来都会很会把问题只向别人……可是我们可曾想过其实我们应该先看看自己到底哪里错了……就在我们只向别人的时候,我们就做错了。错在哪……错在自己没有自我检讨!

当然~我承认我有时没有……也就因为这样所以我每次都很鲁莽、很气……

我们,往往就不能静下来谈谈吗?
我们,往往就不能冷静的解决事情吗?
我们,往往就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吗?
我们,往往就不会接受别人吗?
这一切,就是因为我们的三毒中的嗔、痴引起。

我记得净空法师曾说过如果我们遇到了三毒……我们可以用“阿弥陀佛”这个词来把我们拉回来……
这也证明了我们一定要有定力……一定要明白我们自己。
你能做到吗?
我现在当然不能。但是我在学习中。我愿意学习,我愿意改变自己。
那您呢?
希望你也一样。

-UnExPeCtED-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No comments: